close

1. 特殊選才並不容易錄取,但花時間準備備審本就是在個人申請時會面對的,現在先準備資料沒什麼損失,給自己多一個機會,應該要勇敢試試

2. 建議高報。意即應該報名那些你認為直接用考的可能錄取機會不高的學校(系),如果錄取了,你絕對不會猶豫就去報到就讀的。會這樣講是因為特殊選才錄取生是不能再參加任何其他升學管道的。(繁星、個人申請、指考分發)

3. 在報名截止日以前找到願意幫你寫推薦函的師長。邀請師長書寫推薦函應有禮貌,且在邀請前你應該先準備好自傳、讀書計畫,以方便師長參考、充實書寫內容。如有規定格式,請務必先自行下載,再給師長書寫。

4. 有些學系只需要書面審查不用面試,只要把資料備齊就可以報名。換句話說,同一個學校你報名兩個系,你也不會有複試時間衝突的問題

5. 很多事情都需要學校師長幫忙,例如:幹部證明書(學務處)、服務學習證明(學務處)、成績證明(教務處)等。你一定要提前向這些單位提出申請的需求。尤其,學系規定是「二、三類組全部學生排名」與「類組學生排名」與「全年級排名」完全不一樣,申請成績證明時應說清楚。

6. 仔細看簡章是學生的義務,放大眼睛看,不要把重要資訊忽略了

7. 有些學校的簡章上面會載明該校特殊選才入學管道可以在就讀後轉系。反之,有些會載明不可轉系,對於選校不選系的同學來說,轉系也許是另一種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